close

今天是2006年4月27日星期四,Perro他6個月又2天大!
自從我在Lafy的部落格中看到Lafy會"好吃好吃"(就是說好吃的時候Lafy會舔鼻頭)
我就很想要Perro學會這可愛的絕招!
所以從星期一開始我就照著Lafy麻寫的方法,教Perro"好吃"
我一開始是在作完服從訓練後捕捉他舔鼻頭的動作說"好吃好吃"
然後給予獎勵!....
但是他一點也不懂,要等他自發性的舔鼻頭真的需要耐心等待,
我試圖用手抹乾他的鼻頭,讓他去舔鼻子,也試過拿treat在他鼻子前面晃來晃去,
結果只讓他嘴開開的一直流口水地上滴了好幾滴就是不舔鼻子!!!

後來忍不住去請教Lafy麻到底要怎樣他們才懂啥是"好吃好吃"
發現Lafy麻真的很會捕捉Lafy那一煞那的動作!還有Lafy的領悟力也是一流!

昨天我豁出去了!用整整一餐的乾糧,一顆一顆等他舔鼻子給吃的!
就這樣一顆一顆守株待兔的讓他舔過一碗的次數的鼻子(好像有點虐待Perro!)
....結果還是覺得不太懂>"<
可是,今天仍不死心!晚上又說"好吃好吃"試著讓他懂...ㄟ!他懂了耶!
雖然不是一說就舔,不過跟之前等了老半天都不舔一次的狀況比起來
舔鼻子的頻率是前幾天的好幾倍,他似乎了解到舔鼻子就會有吃的了!
晚上的進度是平均說2到3次會舔一次鼻子了呢!看他舔鼻子真是可愛!

後來跟Amdrow說Perro學會"好吃好吃"的事...他卻說
"Perro是男生耶,應該讓他學點像個男生的動作!"
ㄟ....請問,啥是男生的動作呢?是頂甩甩繩嗎?
好吧!等Perro學會"好吃"之後我再教他頂甩甩繩好了!
(其實頂物這絕活,也是Lafy早就會的把戲了!)Lafy真是了不起!
Perro你要像Lafy姐姐一樣聰明和乖乖喔!
Lafy麻!謝謝妳常為我解答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Lafy的部落格http://blog.webs-tv.net/la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