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ro小乖乖,明天就8個月大囉!

上個禮拜去參加戴更基醫生主講的Gentle Leader(簡稱GL;舊稱HC)的使用說明會
去之前並沒有打算讓Perro戴上這種東西,心理總覺得它一點也不美觀,
而且看起來又不舒服...心理是這樣想,可是去聽一聽專家怎麼說總是好的,
除此之外最大的動力就是Lafy他們也會去了!自從Perro上完幼幼班,
我們就沒有再見過Lafy本尊了,所以就算沒去聽也想去看看Lafy模範生!!

到場的人很多大家等著排隊進教室,Perro也沒閒著一路忙著幫Lafy姐姐洗臉=_=
以前Perro小的時候看Lafy覺得她好大一隻,經過了4個月再看Perro已經跟她差不多大了

帶著Perro進去聽說明會坦白說也不太能專心聽,只是大概的知道GL的用途,
配戴上的注意事項,跟如何讓狗狗習慣不排斥它!
這一次去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那就是Perro佩帶GL的第一次經驗是由戴更基醫生示範的!!!
這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呀!Perro有了這一次美好的經驗又加上現場購買的特惠價,
我當然馬上忘了去之前自己說沒打算讓Perro戴的那些理由排隊先買一條再說了!

回去後謹記著醫生的話,先慢慢讓Perro喜歡看到這個新玩意!
從拿出來只要Perro用鼻子碰一下就給treat,到套上鼻子就給吃的
一直到Perro主動把鼻子套到圈圈裡後給treat,最後是戴上GL吃飯
期間都沒讓Perro有時間去抓GL,吃完飯試著下服從指令也還算聽話
就這樣每天吃飯前拿出GL給他看給他試戴幾分鐘,然後就收起來
反覆做了5天後終於在星期5的晚上,我讓Perro正式戴出門了!

一踏出大門我心裡就忍不住要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心理牢記著戴醫生說的"不可以一直緊拉牽繩,要拉也是馬上放鬆!"
我牽著Perro就好像在牽一隻黑毛豬一樣,他一路豬叫個不停...
ㄟ...我說的神奇不是指豬叫,而是GL的作用真的很有效!只要輕輕一拉
Perro因為鼻子上的GL被拉緊的關係,脖子連代的也會被牽向左右邊
這樣他就不會超過我更無法爆衝了!一路上我一直讚美Perro對他說"Good!"
拉了幾次牽繩也就抓到力道,每次只要輕輕拉,真的很像在騎馬時
控制馬一樣的用繩子的鬆緊來傳遞訊息給Perro就可了!

不過唯一比較在意的是,為啥Perro一直在豬叫勒?
問了Lafy麻也說Lafy也會有豬叫聲,戴醫生也說那不要緊...
可是,可是一路上牽著Perro,他發出這樣的聲音真的讓我有一種牽著黑毛豬上路的感覺
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戴在鼻管上的繩子有讓人以為是約束嘴巴的錯覺,
一路走來,以前都會有路人想停下來摸Perro的這一次卻沒有路人主動說要摸他
也許這個東西在一般人眼中仍然是少見的,不過它的確是比項圈安全
比背帶式的牽繩還不費力就是了!


戴上Gentle Leader的Perro似乎有穩重一點點!


戴著它舌頭一樣可以伸很長喔!


側面根本看不到脖子上那條繩子!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