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麥麥麻(Perro的基礎班同班同學)談到關於預防護食的重要性
深深的感覺到這是個不能忽視的問題!
所以回家後就針對這個項目想來給Perro好好教育一番
(可憐的Perro!他的魔鬼訓練又來了!)

先說說我最近的新發現!!
之前我買的都是一般看到的白色牛皮骨,結果發現Perro只能咬一咬頂多把結解開就會被他拋棄了
後來發現doggy man的牛皮骨價錢稍貴但顏色呈自然褐色,聞起來味道也自然!最大的不同是
他不是用一大塊皮主成的,所以就算Perro不小心吞下去也不會太大塊,而且牛皮骨可全吃下去
不會留下來也比較衛生...總之我最近就是改買這日本牌的牛皮骨給他啃了!

昨晚就拿出這新寵來練習,Perro一看到我手上的牛皮骨就開始興奮!!
可憐的Perro平常沒作啥事我們是不會給他吃的,所以他看到有得吃有得玩的
就迫不及待的等待我下指令,等作對了一連串坐下,趴下,等,Look的指令後就把牛皮骨給他了
趁著他專心在啃的時候,我手也沒閒著,他邊啃我邊摸他身體,從背部屁股後腿到脖子頭頂耳朵
摸著摸著也沒看他不爽的樣子,就找我親愛的弟弟來搶他嘴裏的骨頭:P
(為啥不是我自己去搶呢?我的說辭是~Perro跟我那麼親,摸了老半天也沒怎樣
要訓練就要找一個男生來試試!)
Perro的舅舅就在我一再保證不會有事的勸誘下伸手去搶了(哈!天知道其實我自己也怕被他咬!)
ㄟ!!Perro不會凶耶!他只會緊咬著不放,可是牛皮骨這麼硬的東西一轉就被我們奪過來!
然後他就急的前腳踏來踏去,然後使出他拿手的宇宙銅鈴眼攻勢!!!
可惜這招只對我有用,Perro的舅舅馬上下指令"趴下!"Perro二話不說五體投地....=_=|||
唉!這時真不知要讚美他乖還是說他沒骨氣~~~
總之這次的奪骨頭行動證實了Perro舅的地位應該沒在Perro之下就是了...

後來我就更大膽啦!不只摸頭還去摸他嘴邊鼻頭下巴前腳,前前後後我也搶了3.4次他的骨頭
其中有一次有聽到他發出不爽的聲音!我就馬上搶過來下服從指令才給骨頭

也不知道這樣的訓練方式對不對?!反正Perro昨晚就在這樣患得患失的心情下
被我搶了還他搶了還他的玩了一陣子(ㄟ...這可是訓練不是虐待喔!)
--------------------------------------------------------------------------------------------------------------------------------
感想:
我想這樣的訓練可能要常常換食物,換搶的人,換地點來練習吧!
我心理想的原則是不捉弄他,讓他知道東西會還他,一方面也要他知道東西是主人說可以才是他的

不知這訓練一直作下去有沒有用?是否能預防他護食的行為??
也許要等到哪次被他咬了才會知道有沒有效吧!
不曉得其他人對護食這件事有何看法??


*************************************************************************************
追伸:
後來第二天再跟麥麥麻討論的時候,她提醒了我!要用treat換她嘴裏的東西而不是用硬搶的!
這一點的確很重要!很重要! 讓Perro心甘情願的給比強迫他服從來的好!
讓他心情愉快的換東西,以後要他給他才會爽快的給,不然每次都得追著他跑
就失去了訓練的意義了!

效果:
用treat練習過後,Perro學得很快,已經大概知道把東西給我可以得到吃的而不是一無所有!
所以現在他咬走拖鞋不用追他,只要去拿treat,Perro發現我沒追他他就會反過來找我
把拖鞋放到我面前換treat吃了!
看來慢慢的就可加上口令"給我",再來就是讓他把東西放到我手上吧!

Perro放心!麻以後一定維持平等互惠的原則!跟著麻你別怕會吃虧!保證你有吃又有得拿!




Perro的新玩具(麻麻在墾丁海遊館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