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ken星球語"LA-NU"
一種地球上的草食性動物

Kenken星球語"NON-NON"
一種超大型的動物

******************************************************************

Kenken現在1歲7個多月,已經進化到鸚鵡階段了
每天嘴巴停不了一個不小心聲音就被他複製去了

有一次他在喝ㄋㄟ的時候我在跟Kenken拔講事情
說到某人碰到不善於處理的腦袋就會"當機"
"當機"重複了幾次,加上Kenken看我邊說邊在笑
他突然停止喝ㄋㄟ也跟著說了一句"當機!"後繼續喝他的ㄋㄟ
而且發音還很標準!!

但是好笑的是有些他覺得不好唸的
他就只撿最後一個音重複說,或是擅自造音

書上說對小孩子講話要用正常語調用詞不要故意用兒語
哈!兒語其實根本就是小孩子發明的~
我們也沒說Kenken自己就發明了一堆他自己的慣用名詞了

不過有時候在家聽多了他的慣用名也會讓大人一時錯亂
像那個"LA-NU",翻譯成中文是"長頸鹿"
說也奇怪,這動物從他很小時候接觸的布偶,圍巾,
到最近貼上的壁貼家裡好像到處都有長頸鹿的蹤跡
至從牆上有了動物貼紙後他每天都會去指著他們唸
我們說"長頸鹿"他就說是"LA-NU"
唸久了Kenken拔有一次竟然也被他同化的問
"LA-NU在哪裡?"!!!
好在馬上就醒過來更正說"長頸鹿在哪裡?"


說到這"NON-NON"又是什麼呢?呵呵...其實是"恐龍"

有一天我買了一條印滿可愛版恐龍圖案的短褲給他
當天晚上放在沙發上他就對那條褲子上的圖案很感興趣
一直指著說"NON-NON"
之後類似的恐龍圖案他都能很快的反應說"NON-NON"
至於那條褲子只要被他發現他就會拿來試著要穿上它


我發現很多時候順其自然對兒童發展會是最好的
山不轉路轉當他踢到鐵板時自己自然就會修正行為了!
就像Kenken發脾氣躺在床上耍賴哭著叫"ㄋㄟㄋㄟ!"
幾次用眼角發現我沒有來安撫他的意思
哭久了也就自己爬過來了:P
(雖然事後邊喝ㄋㄟ還邊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